初花

年更型选手

【社乱】小豆汤与可乐饼


#社乱,全员年龄逆转,乱步19,社长14

#侦探社还没有成立,黑手党首领是中也【提及】,多处参考侦探社设立密语

#江户川乱步,生日快乐






福泽谕吉难以忍耐。


他在这家看上去普通的日式饮品店里已经等待了十分钟。感到焦虑的原因倒不是等待的烦躁,作为以天下第一剑士为目标的他,这点时间对于他而言算不了什么,主要问题是——


面前的两碗年糕小豆汤开始因为无人食用而逐渐黏着。


浪费食物真是可耻啊。福泽皱紧了眉,心中又怀疑起了那位将叫自己来此处的太宰先生。他已经第四次怀疑这是不是太宰耍弄他的恶作剧,但对方这次的确严肃,更何况自己的老师也在侧保证了这次绝不是玩笑。于是福泽再一次打消了动筷子的念头,抱着手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年糕小豆汤。


然后一瞬,就在他打消念头后的一个眨眼,小豆汤少了一小角。


比意识更快的是本能,福泽迅速起身退步,左手握住剑鞘,而右手则攥紧了剑柄。他定下心来,才看清偷食的是个比自己稍长几岁的少年。


少年似乎被吓了一跳,翠绿的眼眨巴眨巴的看着他,福泽被盯着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看着对方囫囵吞下豆馅,


“什么呀!你在干什么啊?不是来找我的吗?这不是要宴请我的食物吗?还没变成大人的小孩守着两碗小豆汤,不是有求于我,难道还是等着猫儿来吃吗?哎呀哎呀我过来可还是看你等的实在太可怜呢,何况刚刚对角大妈送了可乐饼,我想要先吃点甜的东西才行呀。”


对方摇了摇手里的纸袋,然后坐到了福泽的对面端走了刚刚吃了一口的小豆汤。福泽愣在了原地,对方像猫爪一般紧追不舍的话让他手足无措,只好收回了剑刃悻悻的坐下。太宰没有告诉他要见面的是什么样的人,只说了点上两碗小豆汤,对方就会过来。那么就是这个少年吗?福泽莫名觉得眩晕。


小豆汤已经微微凝固,对面的少年用筷子挑着豆馅一小口一小口的吞,刚刚还觉得嘈杂的周围瞬间安静了几分,福泽几次欲言又止,却找不到什么话能说出口。等到对方划拉着只剩小半碗时,他才想起来自己来这的目的是有求于人的,于是绞尽脑汁的从混乱的头脑中挖掘出太宰所说的接头暗号,


“现世皆梦……”


“夜梦为真。”对方抬眼嘟啷着回应,他像是泄气一般戳了戳碗中丝毫未动的年糕,“那种看心情搞出来的东西怎么样都好啦。所以,你果然是那些笨蛋找来求我的,我就想怎么会有其他的傻瓜在这个时候要来找我呢?真是太蠢了——就应该让你在这里坐到年糕涨满整个店子再出来,但既然都吃了你的小豆汤,就让我们速战速决吧——所以说小朋友,你是哪个笨蛋找来的倒霉蛋?是那个带着漂亮帽子凶巴巴的黑手党?还是什么事都赶着掺一脚马上就要猝死的那个四眼?”


“我……”没有被嘱咐过要如何回答这种问题的福泽结结巴巴的错开目光,对方见状皱了皱眉伸手拿走另一碗年糕小豆汤,眯着眼轻飘飘的揭穿,


“啊呀,怎么是从那个最最愚蠢的木头人那里出来的呢,我说我把可乐饼给你,你就回去吧——但我有点喜欢你,真是的,肯定是那个太宰出的主意,是吧?混蛋太宰——那么,就给你个机会好啦,我是江户川乱步,要好好记住哦,你叫什么名字?”


“福泽谕吉。”


福泽被那位所谓江户川乱步的少年噼里啪啦的一大推话弄的晕乎乎的,但还是听清了对方说要给他一个机会,在那墨绿色的眼睛顺着筷子的指向望向他时,他匆匆的回答道自己的姓名。


江户川乱步听了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么福泽,在我回去的路上,打起精神说服我吧!”




对方留下了两碗白年糕,然后像猫一样伸了个懒腰起了身。福泽没来得及操心剩下的年糕该怎么办就急匆匆的跟在江户川身后走了。


出了饮品店两人并肩一块走,福泽刚刚过对方的肩膀,这时,他才有一点对方年长于他的真实感。江户川走路总懒洋洋的耷拉着肩膀,哒哒的拖着步子,于是福泽只能一边注意着自己的步伐,一边苦恼的思考究竟该怎么说服对方,他实在不善言辞又怕说错话,只能暗自头疼。


两人之间的沉默还没等过转角就被乱步打破,起因是他咬了口那已经凉了的可乐饼,然后絮絮叨叨的开始小声抱怨周围的一切。


“真讨厌,可乐饼都冷下来啦!福泽你要吃吗——不会给你的,冷下来的可乐饼还是可乐饼,又不像长大的人就成了另外一种东西。你看那个邮差手上拿着的那封邮件,根本就是没有用的东西嘛,为什么还要满头大汗的绕着街头跑——而且信的地址就在他左边啊,笨蛋。他旁边那个通着话的人也是一样,干嘛还要用笔记个没完没呢,反正待会电话那头的人就会让他不要干了。刚刚擦肩而过的那个人——我们绕个远路吧——算了,还是早点回去好了。这世界为什么是被虚伪又愚蠢的大人所接手的啊,真讨厌。”


福泽一开始并不懂江户川在说些什么,分了点心思去想自己的措辞,但他看着那个邮差绕了一圈又回来投进刚刚经过的左边的邮筒中,旁边的人刚挂了电话沉默的划掉了刚刚写下的内容,就再也想不到什么说服的措辞了,他停下步子,侧身诧异的看着对方,


“你是怎么知道的?”


“怎么会不知道呢?”对方也歪着头看他,然后抱着手找到了个理由然后又否决,“也对,你还小嘛,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能看的出来呢。”


“真厉害。”


江户川乱步看着福泽说出这句话,短暂的愣了下。并不是没有人夸奖过他,但他一直记着母亲所说的,不要觉得他人很愚蠢,于是那些大人的夸奖不过是带着揣测,带着猜忌,带着筹谋和贪婪的挖苦。福泽不一样,他比他要小而且他的赞美简简单单轻飘飘听不出任何沉重的意味,江户川几欲说些什么,但最终回过头只说了句,


“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他们之间的交流就此结束。随着他们走的越远,福泽总觉得江户川的呼吸越来越混乱而沉重,在几次像是叹气般的呼气后,他打断了福泽准备开口的关怀,原本像是黎明破晓般清亮的声音突然沉了下去,


“你能同时对付五个人吗?”


不同于以往的严肃让福泽不自觉的摸上剑鞘,


“能。”


他听出迫切尽量简短回答而对方却迟疑了一下,然后像是下定决心般的加快了语速,


“三秒之后,转身向上拔刀,就现在!”


尾音未落,福泽退步转身迎着袭来的强风挥刀,一个黑影从房屋上袭来,这时,他才发现了他们正处在一个狭长而无人的小巷,江户川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沉重又飘渺,


“要保护我哦,小朋友。”




福泽想问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突袭的人却没给他机会,而江户川不断的在他背后说着指示,其中穿插着好些句抱怨,


“这人在掩护,注意左边,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招式是在逗笑吗?再往左侧一点,还有个弓枪手在暗处,应该就在对面三层楼的那个没有窗帘的窗口,真是的,大人为什么都是这样的啊?别往后退了,有个机关,靠墙边走,我完全不懂啊,为什么心知肚明的事还要装作一无所知啊,这世界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福泽渡过了最初的无措,逐渐找回了优势,他打晕了袭来的三个人,走进了弓枪手的死角,而江户川的抱怨却逐渐脱离了战争本身,


“难道父亲母亲也是这种虚伪的大人吗?只要成为大人都会变成如此吗?你还在等什么,快让我死去吧!”


福泽听到了对方话语里呜咽的哭腔,慌乱的回过头,就看见一把刀刃反射着光直指江户川,而对方闭着眼无动于衷。福泽侧身挡在江户川面前,用木剑打偏了对方的攻势,然后顺着对方的冲劲,从后颈击晕了对方。


他看清了,对方与乱步方才所说的擦肩而过的男人一般模样,这是借刀杀人的自刎。


福泽诧异的回头看着江户川,而对方移开了视线,碎发遮住了眼睛,而鼻尖却泛红,福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陪着一起沉默。


打破沉默的是乱步,他抽了抽鼻子,但依旧不看向他,


“我19了,马上就要成为大人了,这太可怕了,那些表里不一做着毫无意义的事的大人,我将成为他们进入大人的世界,太可怕了,我讨厌这样。”


“你讨厌大人的世界吗?”


乱步这才回过头,他沉默了几秒,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


“我讨厌,最讨厌了。”


“……可我觉得不全是这样,”福泽靠近他,他不知道如何安慰江户川,但受伤的猫总需要取暖,“这个世界也有美好的地方的。”


“会存在吗,福泽,大人的世界里会存在美好吗?”


14岁的福泽不知道现在如何是好,但对方如同溺水者般湿漉漉的眼睛让他无法说出否认的话,


“会的,会存在的。”


他给了江户川一个拥抱,声音轻不可闻,


“所以不要哭了啊,江户川。”




—END—




灵感来源侦探社设立密语

“不是这样的,这个世界有很多美好的地方。福泽本想这么说,却又咽了回去。他并没有资格说这种漂亮话。”

怀着想要社长说出来这样的目的写的,然后想让社长用剑,想要称呼乱步为江户川,想写的东西就越来越多胡乱的掺杂在了一起,笔力不足加上我拖延,结果就只能写到这样

无论如何,社长总会拯救乱步

最后,再次祝乱步先生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