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花

年更型选手

【太乱】中岛敦相信灵魂互换的可能性,后来国木田也相信了

#太乱,学院AU,伪装灵魂互换

#迫害中岛敦有,迫害国木田有

#一切致予我的名侦探






“所以说,国木田老师他们是真的灵魂互换了啊!”


中岛敦双手撑桌,眼中写满了真挚,他刚刚着急甚至拍了一下办公桌,但慑于对面抬眼时的凶狠,他现在只敢乖乖的搭在桌面。


“这种事情你应该去医务室找与谢野吧。”


国木田叹了口气将笔记本关上,他是真没想到这个小孩执着的缠了他半个钟头,虽然对方说的事太过玄幻,他依旧给予了现实的选项。


“乱,太宰学长也是这么说的,但与谢野老师说超出了她能力范围。”


敦握紧了拳,语气很认真,他想起那位校医先生写满了一言难尽的眼神,就觉得两个人可能没救了。如果真的没救了那该怎么办?他可不想被181的大高个当马骑——虽然乱步学长从没这么要求过,但他总有一种这会实现的预感。


国木田扫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两人,太宰半倚着沙发扶手,手中抱着纸皮袋,自顾自的在吃着粗点心,而身边的乱步则托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发现他看过来,便笑眯眯的朝着他招手。


或许是因为外表的缘故,国木田并没有觉得像往常一样感觉到胃痛,却的确感受到了他们两个身上难以言喻的古怪。这两个人都是学校里特立独行的人,若说这只是为了逃课而故意的互相模仿,也倒足以解释,但是,桌前那个人满脸的这就是真的,于是他决定尝试相信一下世界上的确存在某些科学无法解释的事。


“妥当起见,还是测试一下吧。”


国木田从办公桌前起身,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还有二十分钟下午的课就开始了,他走到两人对面坐下,决定尽快解决这事,


“你…”被望着的太宰治半眯着眼朝着旁边抬了抬下巴,国木田反应过来后,转头向着那个保持着笑容不变的乱步,“你上次被我逮到的地点。”


“是校门口的那棵樱花树。”对方如同抢答节目般高举着手。


“原因是。”


“听说有位年轻貌美的学姐在这里香消玉损,想要和她一起殉情。”


那位向来任性的学生会会长说着故作施子捧心,而旁边鼓着腮帮子的太宰抬眼让他别拿着自己的脸做出那副模样,站在国木田身后旁听的敦好奇的问这是不是真的,太宰咬了口饼干说是情侣吵架放出的谣言。


看着环绕周围的混乱,国木田顿时感觉到了熟悉的胃痛,他深呼吸按着眉心,然后提高了声音继续接下来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你从医务室里拿了几卷绑带?”


“欸——”乱步被“身体的原主人”指责后坐的规规矩矩,听了国木田的提问拖长了声音,带着几分足以以假乱真的哭腔,“都说过好多次了是护士小姐好心送给我啦。”


“明明就是你装可怜博同情!”


国木田反射性的指责,但看着哭兮兮说着国木田好过分的人长着一张乱步的脸,那蹭上来的怒火便因为对象不对而哑火,带着几分挫败,他清了清嗓子,


“你上周三请假被拒的内容。”


“因为被喜欢的人拒绝了殉情要求而伤心欲绝。”


“你被处罚拖走廊的原因。”


“上次是因为教学楼门口的花,是那朵花要求我……”


“闭嘴。周末作业为什么不交。”


“学生会工作太忙了嘛,我之后也补上了。”


对方的回答几乎是滴水不漏,这让国木田几乎都要相信灵魂互换是真实存在的了,但如果是的确就是真的,不如趁此机会让对方供出他做的那些事,国木田这样想起了昨天下课后办公室笔记本上的涂鸦,推了推眼镜露出笑容,


“下一个问题,你昨天第六节课在哪里?”


“在上课哦。”对方眨了眨眼,笑容纯良。


“你翘课了吧?”


“欸欸,我可是好学生的。”


这话谁也不会相信,但国木田手上除了笔记本上歪斜的涂鸦也没有其他的证据,


“我知道你做了什么,你绝对是翘课了。”


“脸看上去真可怕啊,这是恐吓吧,是吧?”对方摆出一副瑟缩的模样,朝着旁边看戏的太宰埋怨,而对方则摆出事不关己的姿态,国木田气不打一出来,


“别插科打诨,快给我承认啊!那个写着笨蛋的涂鸦就是你做的!”


“这只能说明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你是笨蛋吧,国木田……”乱步摸着下巴,顿了顿,然后歪着头朝着他笑,“老师。”


“国木田,还没到我吗?”似乎是已经厌倦的太宰摇了摇手中已经吃完了的纸袋,随手将袋子丢在了桌上,然后抱着手眯着眼看过来,“要上课了。”


国木田转身看了一眼时钟发现确实如此,没办法了,他看着趴在沙发靠背目光灼灼的中岛敦只能承认,即使是假的也得同意这两人请假了,他回过头叹了口气,瞟到了桌上的纸袋,突然灵光一闪,


“那就问一道题吧。”无视一旁嘟啷着好过分为什么乱步学长只要答一道题的乱步,国木田开口询问,“波子汽水多少一瓶?”


众所皆知的是学生会长是波子汽水的弹珠爱好者,自我为中心的他只会在漂亮弹珠面前停下步子,但是——


“我不知道。”太宰理直气壮的抬着头,“我从没去买过汽水。”


这是正解,乱步的确不会去便利店,他的零食绝大部分都是指挥学生会成员买来的,剩下的部分也是来自其他人的投喂。而另一位“被灵魂互换”的人举着手抢答,


“我帮乱步学长买过哦!”他伸手将纸袋丢进垃圾桶,“150日元,但阿姨只收我120就是啦。”


“闭嘴吧太宰,”国木田被闹得头疼又觉得挫败,不得不松口,“准你们假了,快走。”


此时,下午的铃声响起。于是中岛敦便跟着两个人走出办公室,嘴中还大声喊着,我就知道灵魂互换是存在的。


随着脚步声的走远,国木田回到座位打开笔记本,想了想又关上,拿出电脑,在浏览框里打上,


灵魂互换 研究 理论。




中岛敦下午第一节课是自习,于是送着这两人到了学校门口,走出校门的时候,太宰或者说是住在太宰身体里面的乱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说,


“学生会的钥匙我好像丢在医务室了,你去取一下吧。敦。”


旁边的乱步或者说是住在乱步身体里面的太宰挑了挑眉,“你也会于心不忍?”


另一个人转头朝着他眨眨眼,“太天真了嘛。”


中岛敦有些糊涂,但既然是乱步学长的任务他依旧打着精神握着拳头答应下来了,还挥着手喊着,


“乱步学长,太宰学长一定要换回来啊。”




等中岛敦偷溜进医务室,与谢野老师已经不在了,但床上却躺着那个嘴毒的贵公子。


芥川龙之介听到声响就睁开了眼,发现是敦就皱起了眉,他坐起身倚着床头的栏杆,冷淡的开口,


“小偷。”


“是太,乱步学长让我来拿这……”敦被气着大声的辩解,还用力的摇了摇手中刚刚拿到的钥匙。


芥川却直接打断了他的解释,“你刚刚想说太宰学长?”


“他和乱步学长灵魂互换了。”手里攥着一线消息的敦决定对方不求他,他就不说出来。


“嗯?”在短暂的沉默后,芥川看着得意洋洋的敦叹了口气,“你是傻子吗?”


“是真的!”被激将法弄的着急的中岛敦同学忘了刚刚想要芥川求他的想法,添油加醋的说了起来。


看在对方可能脑子不好使的份上,芥川难得耐心的听完了整个叙述,然后怜悯的看着对方依旧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


“你被耍了。”


“但国木田老师说的那些事,他们都说对了啊。”


敦依旧不服气的辩驳,结果却换来对方没好气的侧目,


“那是因为他们早在一起了,白痴。”




—end—




原本只是想逗一下敦的太宰治看着对方全盘相信甚至着急的围着学生会的活动室转圈圈,差点忍不住笑出了声。


“敦,你这样转下去,除了让我头晕没有其他的作用哦。”


乱步趴在椅背上模仿着太宰的语气说着话,太宰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的学着自己,默默的用手中的纸袋挡住了自己无法抑制的笑。


“头晕?对对对,与谢野老师应该有办法!”说着中岛敦像是领会到什么冲出了房间。


对方走远后,太宰将纸袋递到了乱步的手边,对方懒懒的站起身拿了片粗饼干放进嘴里,


“总感觉你今天兴致特别高呢。”


“嘛,突然想起甜品店今天出新,上次宫泽带回来的都是碎的。”乱步毫不掩饰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舔了舔手指的碎屑,“其次,的确有趣。”


“所以,目标是国木田喽。”


“嗯,我和与谢野打过招呼了,那边应该能糊弄过去。”乱步举着手用力的伸了个懒腰,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对了,波子汽水多少钱?”


太宰听了后愣了一下,很快心领神会,


“150日元,但阿姨只收我120就是了。”


目光流转,他们默契的相视而笑,已经跑到楼下的中岛敦在想两位学长怎么还不出来。


而与此同时,国木田独步感觉胃有点痛。

评论(3)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花 | Powered by LOFTER